close
我覺得我好偏激啊 ...以下是我個人謾罵的意見,純屬個人想法,不喜勿看!


她說:


如果南國冰封了,她還是愛她;看不見攻擊的城市裡,她決定愛她;



夢見相反的夢,她一定是愛上她;



像花吃了女生那樣,她們會相愛到永遠…



愛情存在的形式有哪幾種?



1.在一起很快樂。2.在一起不快樂。3.不在一起很快樂。4.不在一起不快樂。5.以上皆是。



單選還是複選還是無可選?



這段文字,像詩一般吸引人、尤其後面的選擇題,寫的很貼切,

預告片剪接地超好,畫面漂亮、演員漂亮、意識形態濃厚華麗!


可是 ..

跟電影沒什麼太大的關連!


四段女女關係,以一個署名candy rain的包裹、一個有頂樓的公寓、一個謎樣的快遞人員為母題串連,

可是這些母題在電影裡的故事、邏輯裡看不出一點意義或重要性。

每段字卡、例如南國冰封、花吃了那女孩,純粹只是為了好看而存在,

畫面裡所有的場景set很漂亮,演員長得很美好,音樂選的很好聽,純粹只是為了感覺而存在,

可是很多很美好的東西、卻絲毫沒有邏輯性的關連,

在電影漫長的時間裡,只是帶來越來越膩的感覺 ...

導演是廣告出身的,我相信這部電影截成幾百支廣告、或Mv,

在電視上播出一定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或是引起討論,

因為那短短的幾分鐘,不需要深度的故事性即可明瞭商業性的操作,

可是電影不同啊...我無法不管劇本、不管故事背景、不管每個符號的代表意義啊!


五宗看完說,這簡直是一百多分鐘的廣告!

我覺得其中只有第三段談到同志關係與結婚的社會責任之間的矛盾,好看多了,其他的簡直是讓人發怒!

而我問了女同志身分的朋友,這部片有任何有關女同的部份讓你產生共鳴嗎?

她也回答我,其實這部片換成異性戀、換成男同志也同樣可以成立!


那整部片還真的如導演在映後座談上所有幾乎一致的回答:就是一種感覺嘛 ..

當觀眾問了:片名的意思是?不斷出現的蘋果?選擇所用音樂的動機?包裹的意義?等等

一些看來在電影裡以為是以具有某種解釋的意識形態位置存在的象徵性符號,

都幾乎是類似“就是一種感覺嘛...,因為我本身很喜歡聽音樂啊!“之類的回答 ..

一個極好的廣告導演,不一定是一個好的電影導演啊 ...




後續:

映後座談笑點不斷。

除了大喊不要為我打分數!的玩心凌,

有觀眾問導演電影裡的Candy Rain是不是跟玩心凌的英文名子相關!

玩心凌大喊:是Cindy、Cindy啊 )))

以及林嘉欣(好美啊..)說她其實沒為這部片做什麼功課(我想也不需要,劇本沒深度,她需要什麼功課?)

還有一直奉承導演的謎樣商業性主持人(他說導演為女同志做了很大的貢獻!貢獻在哪?)

以及看起來誤闖叢林的導演說拍電影可以說難也可以說很簡單!(只是一種感覺嘛~)

最後放上本片預告,看看預告即可,我怕你們也會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dinisk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